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视点
3  4  
PDF 版
· 2007’中国当代艺术
批评与理论研讨在黄冈举行
· 更名与正名
· 第六届深圳当代雕塑艺术展
即将揭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2007’中国当代艺术
批评与理论研讨在黄冈举行

  本报黄冈讯 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研究》杂志社举办的2007’中国当代艺术批评与理论研讨暨获奖论文颁奖会于12月1日至12月4日在湖北黄冈师范学院举行。中央美术学院美术研究杂志社社长、博士生导师易英教授、中央美术学院邹跃进教授、《美术研究》副主编殷双喜教授、广州美术学院谭天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彭德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美术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此次中国当代艺术批评与理论研讨暨获奖论文颁奖会是继2006年吉首大学会议后的第三届活动。当代艺术批评与理论研讨会是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研究》和《世界美术》杂志社鼎力襄办的全国性的当代艺术批评高层论坛,会议组委会面向全国广泛征文,邀请著名理论家批评家通过匿名投票形式最终选出五位获奖者。旨在进一步推动艺术与批评学科的建设、发展和创新,探索艺术与批评教育的新模式,建立艺术批评与理论研究平台,繁荣美术创作,发现、培养新生力量。经过严格的初评和终审程序,评委会从60余篇参选文章中遴选出最终的获奖论文。扬州大学贺万里教授的论文《红色中国·符号中国—本土中国:中国当代装置艺术的时尚选择》获得会议优秀论文一等奖。该文最大特点就是把中国装置放在国际国内文化大背景中加以分析,并从代际差异的角度予以阐释与自我质疑。红色中国、符号中国、本土中国的提法简明扼要,让人看了过目不忘。鲁明军、包茜、王云亮、何建良的论文分获二、三等奖。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和研讨会以及与会专家作精彩点评,与会代表就“传统艺术与当代艺术的形态”、“当代艺术史研究”、“当代视觉文化与艺术批评”、“青年艺术的趋势与走向”等热点话题进行研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2 2007’中国当代艺术
批评与理论研讨在黄冈举行
2007-12-8 48256DEA008181F5482573A9000B62C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