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1版:画家
3  4  
PDF 版
· 喻正元美术作品欣赏
· 喻正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喻正元美术作品欣赏
  喻正元先生是一位长期工作在基层,但是,一直执着于艺术,被艺术的激情鼓动着的画家。数十年如一日,他在艺术的天地里默默地耕耘,用色彩和线条编织着自己的艺术理想,表达着他对生活,对现实人生与时代的感悟和审美情怀。

  ……

  喻正元对绘画语言本体的领悟,在这个方面,他的训练有素明眼人一看便知。无论是画面构成,还是人物造型;无论是色彩搭配,还是情感表达……可谓字正腔圆,有板有眼。他对绘画本体语言的驾驭能力,还表现在每一种绘画门类中的灵活、具体运用上。

  ……

  从艺数十年,喻正元先生乐此不疲。绘画是生活的表征,犹如湖面上的涟漪;生活是绘画的渊源,犹如涟漪下的湖水。而连接生活与绘画、湖水与涟漪的,是喻正元热爱生活、热爱绘画的涌动不已的敏感之心。

  (摘自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黄宗贤为《喻正元美术作品集》所作序言《激情涌动的视觉图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画家 00021 喻正元美术作品欣赏 2007-12-15 美术报000212007-12-150002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