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鉴藏周刊
3  4  
PDF 版
· 圆明园银铸门环在反对声中拍出200多万
· 石不能言最可人
· 远古雕刻作品雌狮创下最高纪录
· 工艺品竟冒充“良渚文物” 贩假文物者锒铛入狱
· 冒充“收藏家”诈骗27万余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7年12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冒充“收藏家”诈骗27万余元 
湖南村民李邦军被判刑12年
  本报长沙讯 苏海萍 以声称收藏了价值上亿元的旧币,只要资助其“解冻”经费便可获利为由,先后骗取现金27万余元的湖南省邵阳县村民李邦军,近日因诈骗罪被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处罚金5万元。

  经法院查明,2003年初,李邦军宣称手中收藏了一批价值上亿元的民国时期“蓝三星”、“老美金”旧币,正在进行其声称的所谓“民族资产解冻”(即将该收藏的旧币到联合国进行登记,政府就可按市场收购价回收和变现)。李邦军以只要投钱给他作为解冻活动经费,便可获得百倍以上的利润为诱饵,2003年7月从文某、曾某手中共骗得人民币6500元。随后,李邦军又以招待领导急需费用为由,从文某手中陆续骗取人民币近15万元。

  为了骗取更多钱财,李邦军又纠集他人,以投资“老美金”、“蓝三星”旧币买卖为幌子,在湖南的邵阳市、邵阳县、永州市等地行骗。截至2007年4月,被告人李邦军单独或伙同他人共向10人行骗,骗取人民币达27万余元。

  法院认为:李邦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鉴藏周刊 00006 冒充“收藏家”诈骗27万余元  2007-12-15 48256DEA008181F5482573B0000A640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