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8版:油画
3  4  
PDF 版
· 第二届风景·风情
全国油画展在上海展出
· 遥远而邻近的时空对接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第二届风景·风情
全国油画展在上海展出

  本报讯 记者 唐永明 继去年首届“风景·风情”全国小幅油画展在上海成功举办之后,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上海美术家协会、刚泰集团承办的第二届“风景·风情”全国油画展于12月7日在由刚泰集团投资建设的全国最大的民营美术馆——刚泰美术馆开幕,《第二届“风景·风情”全国油画展作品集》同时发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冯远、中国美协副秘书长戴志祺、中国油画学会副会长全山石、上海市文联党组副书记迟志刚、上海市美协主席方增先、副主席朱国荣、张雷平、王劼音、上海市书协主席周慧珺、副主席戴小京、上海美术馆执行馆长李磊、刘海粟美术馆馆长张培成、著名画家陈佩秋、陈家泠以及上海南汇区部分领导、刚泰集团的商界友人、艺术家等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冯远、方增先等分别致词,开幕式由朱国荣主持。

  “风景与风情”是涵盖内容宽广的展览主题,既可以描绘大自然秀美与壮丽的景色,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精神;也可以表现具有浓郁的地方色彩的人文景观、民俗风情,凸显中华民族的审美品位与文化品格。“风景与风情”的展览主题,有利于当代中国油画界正在深入进行的油画本土化探索。

  这届油画展得到了全国各地油画作者的热烈响应,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应征作品达4500多件,不少去年参与过的画家今年仍然积极投稿。经过初评和复评,最终入选作品为277件,其中优秀作品67件。这届油画展在去年的基础上放开了对作品尺寸,去掉了小幅的限制,使得一些习惯于大幅画创作的作者也能应征参展,尺幅上的放宽实际上接纳了更多的绘画风格,更有利于呈现多元化的艺术追求,整体质量较上届有所提高。

  通过连续二年举办风景·风情油画展,既是鼓励油画创作反映生活、反映本土特色,又是力求打造一个艺术展览品牌,进一步促进油画创作和油画市场的繁荣。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油画 00038 第二届风景·风情
全国油画展在上海展出
2007-12-15 48256DEA008181F5482573AF000AEE5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