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3版:书法周刊
3  4  
PDF 版
· 书法“梦之队”
· “书法超男”李潺
· 消息树(4则)
· 首师大举办第四届
全国书法专业研究生学术周
· 江西、浙江书法联展
暨浙江省书协教育委员会年会在义乌举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消息树(4则)
  消息树(4则)

  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召开

  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

  2007年12月11日,由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乌兰察布市文化局主办,乌兰察布市书画院、金龙泉茶叶有限公司承办的“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全区书法篆刻艺术乌兰察布市学习观摩展”在乌兰察布市召开,观摩展共展出书法、篆刻作品120件。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及各盟市代表近100人出席会议。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主席何奇耶徒作工作总结并对200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由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艺如乐图主持。内蒙古政协副主席包俊臣,内蒙古政协教科文卫体主任钟玉堂,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巴特尔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还对2007年度内蒙古书协先进工作者梁能伟、闫双全同志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内书

  广西举办第三届中青年书法展

  2007年12月11日,广西第三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在广西区博物馆开幕。此次展出特邀、评委、获奖、入选作品近200件。

  广西中青展已经举办了三届,是广西目前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展览。参加此展的作者不仅仅囊括了广西中青年书法精英,还特邀广西德高望重的书法前辈、各级书协的主要组织者以及较有影响力的各界人士参展。             陶义美

  “全国中青年书法二十家”展览在京开幕

  由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中国书画博览杂志联合主办的“全国中青年书法二十家”作品展于2007年12月8日在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馆开幕。王文章、冯其庸、高显莉、陈洪武、张宇、安远远、王镛、马汉跃、刘正成、石开、郭子绪、孙建军等书画艺术界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全国中青年书法二十家”由中国书画博览杂志推举,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作学术支持,经过半年多的广泛遴选和严格评议,共选出在当代书坛作出过重要贡献并产生重要影响的中青年书法家二十人,展出作品近百件。中国书画博览推出的《全国中青年书法二十家》专号同时出版发行。参展的书法家有于明诠、王家新、刘新德、张旭光、李胜洪、李强、 肖文飞、杨涛、范硕、洪厚甜、胡抗美、柯云瀚、徐海、萧风、曾翔、鲍贤伦、程风子、蔡梦霞、薛养贤、戴跃。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站在中国书法史的立场上,从学术研究的专业视角,重点推介中青年书法名家,打造当代中国书坛高规格的书法主流方阵, 引领书法艺术探索方向及价值取向,对于研究当代书法发展现状具有重要的文本意义。

  葫芦岛市书法家协会召开

  三届四次理事会

  12月6日,葫芦岛市书法家协会召开三届四次理事会。

  葫芦岛书协副主席刘源涛宣布新增理事名单,李文成、刘勇、刘欣、陈亮、马云鹏、张雪奔、魏春雷、郭云涛当选市书协理事。

  副主席张儒林宣读了葫芦岛市文联《关于对增补蔡益民同志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人选的请示的批复》,按照市书协《章程》规定程序表决通过,蔡益民当选市书协副主席。副主席张儒林宣读了中国书法家协会《关于“中国书法之乡”推选原则和办法》。

  葫芦岛书协主席魏哲作总结讲话。

  魏春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33 消息树(4则) 2007-12-15 美术报000332007-12-1500012;48256DEA008181F5482573B00007E22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