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3版:书法周刊
3  4  
PDF 版
· 书法“梦之队”
· “书法超男”李潺
· 消息树(4则)
· 首师大举办第四届
全国书法专业研究生学术周
· 江西、浙江书法联展
暨浙江省书协教育委员会年会在义乌举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书法超男”李潺
  本报长沙讯 记者 蔡树农 “李潺艺术周新闻发布会暨《李潺艺海》首发式”、“李潺书画篆刻艺术展开幕式”、“李潺艺术学术论坛”、“李潺为参观者义墨”、“李潺为湖南慈善总会捐赠作品”、“李潺学术讲座:千古雄风——湖湘文化之墨韵”、“李潺艺术周作品专场拍卖会”,12月7日至15日,原湖南省书协副主席李潺在长沙举办了“李潺艺术周”,一个人做个人艺术周,至少在书法界还未曾耳闻,敢为天下先、有思想、甘当人梯的李潺做到了,而且做得不错,可以说他是一个“书法超男”,因为这不仅仅需要艺术方面的才情底气,还需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1943年出生的李潺能连续操劳7天时间,一般年轻人都有点吃不消,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也许,这和他有一个年轻漂亮的娇妻提供的动力有关系。

  “李潺艺术周”展示的东西远远不止李潺的诗书画印,还展示了李潺作为一个艺术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展示了艺术家切入艺术市场的活动能力,展示了艺术家与受众的亲和关系,这是“李潺艺术周”的启迪,即李潺特色。

  关于李潺诗书画印的评价,参加“李潺艺术学术论坛”的专家各有各的看法,比如在肯定他的创新与才情的同时,也希望他能够回归传统再多一点。胆子大并不意味着成功,齐白石能够成为大师就因为他能够深入传统。有论者认为李潺把诗书画印一齐展示蕴含着中国特色的文化含义,将诗书画印割裂开来单打一地创新,很难臻于大师的高度,李潺走诗书画印集合的道路是对的,也注定是艰辛的。他的一首七言《从零到零印款》:“无有为零怎是有,从无到有是零来。得来虽苦当零看,空去空来入玉台。”“这不是普普通通的诗,而是富有哲理的诗。李潺先生的执著追求,不断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值得我们推崇与学习。”

  在专业与业余的钢丝上翩翩起舞,李潺不寂寞。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33 “书法超男”李潺 2007-12-15 48256DEA008181F5482573B000120B8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