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3版:书法周刊
3  4  
PDF 版
· 书法“梦之队”
· “书法超男”李潺
· 消息树(4则)
· 首师大举办第四届
全国书法专业研究生学术周
· 江西、浙江书法联展
暨浙江省书协教育委员会年会在义乌举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书法“梦之队”
泰山美术馆新馆开馆同时举办沈鹏书法精英班泰山诗主题创作展
  本报泰安讯 记者 蔡树农 12月9日,泰山美术馆新馆开馆暨沈鹏书法精英班泰山诗主题创作展在山东泰安举办。

  泰山美术馆成立以来,始终以弘扬泰山文化、繁荣民族艺术为己任,先后与中国美协、美术院校、美术媒体合作,于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3年成功举办了“艺术之源泰山行”、“中华泰山美术论坛”、“山水百家画泰山百景”、“中国画名家山东提名展”等多项活动。今年4月,中国国家画院泰山教学写生基地又成功落户泰山美术馆,这些均得益于泰山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和璀璨夺目的艺术瑰宝及泰山美术馆的努力,也因此吸引着众多的艺术家来泰山追根溯源、写生创作。

  在泰山美术馆建新馆开馆之际,隆重举办了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精英班泰山诗主题创作展活动。活动以艺术之源追溯泰山、美术创作泼墨当代为主线,邀请中国国家画院导师、国内知名画家、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班的精英书写泰山,描绘泰山。

  记者现场手记 因采访时间冲突,没能赶上沈鹏书法精英班泰山诗主题创作展开幕式盛况及当日的以“批评”为主题的书法论坛,但记者还是去泰山美术馆新馆参观了展览,发现书法“梦之队”学员中又多了陈洪武等4人,人气之旺,令人惊诧,而且学员“一个都不能少”地全体到场,足见执行导师曾来德的个人魅力。泰安市委书记等接见了原中国书协主席沈鹏又表明负责接待工作的当地领导上下的重视。在10日游览完泰山经石峪回宾馆就餐的午宴上,部分精英班学员载歌载舞出色的卡拉OK表演证明学员全方位的文艺素养,张旭光、胡秋萍、袁卫平的《智斗》,曾翔的《一路等候》,李金豹的《成吉思汗》等赢来一阵叫好。《泰安日报》大篇幅多角度报道了沈鹏书法精英班泰山诗主题创作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33 书法“梦之队” 2007-12-15 48256DEA008181F5482573B00010B45B[]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