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视点
3  4  
PDF 版
· 虹口丹青缘
· 江苏美术馆创作人员赴贵州写生
· 别样雕塑 绽放深圳
· “海外中国宝贝回归祖国”迎春拍卖会即将举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虹口丹青缘
  本报上海讯 卢星12月15日,“虹口缘”书画艺术邀请展在上海欧阳路朱屺瞻艺术馆开幕,展览依托虹口区悠久的文化历史积淀以及当代活跃的文化艺术氛围,并取得了鲁迅纪念馆、上海博物馆、上海文史馆、上海市中国画院、艺网、静安寺、刘海粟美术馆等多家文博事业单位和私人藏家的支持,将集中向上海市观众展出近现代和当代历史名人与书画家的近一百件重要作品。

  此次展览分为近现代和当代两个部分,近现代部分将展出与虹口渊源颇深的近现代大家鲁迅、蔡元培、沈尹默、 丰子恺、李叔同、于右任等人一批珍贵的手迹和书画作品;同时还有美术界刘海粟、潘天寿、朱屺瞻、关良、颜文樑等一批有代表性的文化名人的手迹、史料20余件,其中有些作品还是首次对外展出。当代部分则将展示在虹口生活和工作的当代名家作品60件左右,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书法、篆刻、油画、国画、版画等艺术形式。整个展览将全面地反映文化虹口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当代影响,对于关注书画艺术的观众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也是一次了解上海历史文化的艺术之旅。

  此次展览由虹口区文化局主办,朱屺瞻艺术馆、虹口书画院承办,并由鲁迅纪念馆鼎力协办。展出时间为2007年12月15日至28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5 虹口丹青缘 2007-12-15 48256DEA008181F5482573B0001DC34F[]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