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视点

春江花韵·何水法花鸟画展

  (上接第1版)入画题材,何水法百无禁忌,对异域外来花卉的垂青,他不是最早的一个,却追求最好的一个。站在何水法巨幅大写意花鸟画前,任何冷静的人都将焕发朝气,香艳不俗的炫彩、气宇轩昂的韵墨,“秾纤得衷,修短合度”,诚所谓“开张天岸马,奇逸人中龙”的境界,又好像听了兴奋的鼓点,余音绕梁。

  有人批评何水法“书法不行”,多少冤枉他了,他的瘦金书、楷隶体、行草样均不逊色,同龄绝大多数不是书法家出身的画家望尘莫及,如何题款、用什么字体题款,何水法有滋有味地一一经营,书画和谐。及至用印,不篆刻而特别喜欢篆刻的何水法也是画家队伍中做得相当在行的,从风格到内容,抑或印泥的使用、钤印位墨的落实,何水法的事必亲躬连篆刻家都不吝啬赞词了。其绘画成就,若脱离对书法篆刻的倚重,怕要打点折扣。

  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副主席陈艳华、黄旭明,杭州市政协主席孙忠焕,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秘书长、著名美术理论家孙克,中共浙江省委副秘书长张水堂,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庭,省市文联、农办、中国美院、浙江画院、《美术报》的领导以及全国数百位知名画家等出席开幕仪式。开幕现场何水法向叶浅予艺术馆捐赠绘画作品一件。

  春江花韵·何水法花鸟画展


美术报 视点 00005 春江花韵·何水法花鸟画展 2010-03-27 nw.D1000FFN_20100327_13-00005 2 2010年03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