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视点

首届中国剪纸艺术节

  本报河北讯 张志勇 近日,首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第十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工艺美术奖(剪纸类)评奖活动在“中国剪纸艺术之乡”河北省蔚县开幕。本次剪纸艺术节由中国文联、中国民协、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文化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蔚县县委、县政府承办。在为期3天的艺术节期间,围绕“传承、创新、发展”的主题,中国剪纸艺术发展高层论坛、国内首条“剪纸一条街”开街、第十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工艺美术奖(剪纸类)评奖3大主题活动轮番登场。在同期举行的中国剪纸艺术发展高层论坛暨纪念王老赏诞辰120周年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专家学者聚焦“中国剪纸艺术保护、弘扬、创新和产业化发展”,并共同签署《首届中国剪纸艺术节蔚县宣言》。活动期间,国内首条“剪纸一条街”正式开街,来自全国41个国务院公布的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地的艺术家精心布展,展示风格各异的剪纸艺术精品并进行现场展示和技艺交流,期望将“剪纸一条街”打造成为中国剪纸艺术交流的交易和集散中心。8月2日晚,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工艺美术奖(剪纸类)揭晓。


美术报 视点 00004 首届中国剪纸艺术节 2010-08-14 nw.D1000FFN_20100814_4-00004 2 2010年08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