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拍卖

文章导航

又起春拍硝烟

  ,随着艺术品拍卖市场一波接一波的淘洗,上家、下家、中间客对于艺术品、艺术交易的态度也越来越端正。只要有好货,就有好的买主,中间客希望碰到的各方都是“好好先生”,仁义买卖,皆大欢喜。

  浙江中财2012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秉承一贯的“真善美”交易原则,悉心搜罗“开门”货,层层把关,审察市场需求,继续给热风中的艺术拍卖增添高温。比如倾情推出的同一藏家提供的招牌书画拍品这次就锁定董炳宇。他的专题集中了沙孟海、黄胄、张汀、何水法、周昌谷、吴青霞、崔子范、沈柔坚、谭建丞、曾宓、方增先、张立辰、姜宝林等书画大师的“井有丹砂水长赤,笔落钟王砚木知”的精品妙制,溯源有自,鉴之可乐,藏之可久,永宜子孙。《林乾良藏书画铜镜印章专场》因为了有林乾良响当当的铁字招牌一定会再度飘红,其中高二适、陆俨少、陆抑非、韩登安、张伯驹、叶恭绰、余任天等作品不可不垂青一番。特别是“靳志藏诗并尺牍”几年前曾在《美术报》部分刊载,十分宝贵,若得整体收藏,收藏价值绝对喜人,而且是史料、文学、书法价值并举的,具法眼者,莫失良机。

  此外,藏家自己眼力准的话,近现代当代书画名家好作品,尽不妨到预展现场慢慢比较,挑选中意的下单。天气热了,热钱要投到热门的艺术品上才对,如果怕假,买一面古代铜镜照一下,“明镜高悬”,明察秋毫。


美术报 拍卖 00015 又起春拍硝烟 2012-05-19 2444140 2 2012年05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