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展讯

花开见佛

  本报南通讯 5月18日,“花开见佛·中国花鸟画写真邀请展”在南通市中心美术馆开幕,同时拉开帷幕的还有“瓶瓶罐罐·谢海张卫水墨画新作展”,画展均由江苏省文联书画研究中心主办,为期10天。

  “花开见佛·中国花鸟画写真邀请展”继浙江海宁展出后,此次移师南通是其第二站。展览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南宁、杭州、南通等地有代表性的19名花鸟画艺术家的40余幅精品予以展出,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艺术的盛宴。作品无论对传统花鸟画题材和手法表现上都颇为丰富,是一次富有禅意与祥和之气的精神之旅。

  本次参展的花鸟画家王和平、谢海、王来文、康戎、老圃、蔡智、罗剑华、王法、陆春涛、毕宏伟、李云雷、张卫、李小龙、陆国强、赵少俨、王有刚、王牧春、沈伟、裴士戎对艺术的理解各自都有不同的偏重,但是那种发自内心的艺术冲动和旺盛的创新精神,展现了中国传统绘画在当下文化语境中的转换。此外,“瓶瓶罐罐·谢海张卫水墨画新作展”将在6月初应岭南美术馆之邀展出。


美术报 展讯 00004 花开见佛 2012-05-19 美术报2012-05-1900012 2 2012年05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