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展讯

烟花三月写扬州

  本报扬州讯 谢海 5月6日,由扬州市政府、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中国山水画创作院组织,扬州市鉴真书画院承办的“烟花三月·中国山水画名家画扬州写生”启动仪式在扬州市美术馆举行。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中国山水画创作院扬州分院揭牌仪式、“山水家园·中国山水画名家作品(扬州)邀请展”和“水墨烟花·成中平山水画作品展”开幕等系列活动。龙瑞、董俊新、严振全、姚志华、范扬、杜军、叶浓、张英才、曹建华、张桐宇、叶浓和赵旻、孙永如、王玉新、朱正海等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山水画家画扬州写生活动是扬州市重大文化项目——“烟花三月”的重点项目之一,受邀的国内山水画家从瘦西湖、个园、何园、高邮水乡等名胜古迹开始,逐次了解近年扬州市在城市建设中,古城遗貌、人文自然景观保护方面的努力。在5月17日结束整个写生活动后,很多画家对扬州仍然依依不舍,并与组织方商定还将适时来扬州写生,把这里的素材和灵感,更多地融入中国画创作之中。


美术报 展讯 00004 烟花三月写扬州 2012-05-19 美术报2012-05-1900018 2 2012年05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