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艺事

中国美协千岛湖写生创作基地淳安揭牌

  本报淳安讯 蒋跃 5月14日,浙江省基层美术工作会议暨中国美协千岛湖写生创作基地揭牌活动在淳安县千岛湖饭店举行。

  浙江省基层美术工作会议上,中国美协副秘书长张旭光介绍了中国美术近年来繁荣发展的新形势和中国美术家协会的社会责任、工作职责和服务对象。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吴天行认为这次活动是接地气:与当地人民的结合;接灵气:与自然环境的结合;接仙气:与文化建设的结合。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高克明书记充分肯定了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在响应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号召,重视开展基层工作,落实“走、转、改”,美术服务基层取得显著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全省县市区美协主席会议在浙江是第一次,也是全国首例。

  15日上午,全体会议代表参加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千岛湖写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仪式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骆献跃主持,张旭光,中国美协组联部主任马新林,淳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建华,淳安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军等出席了揭牌仪式。这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与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共同在浙江省创建的首个写生基地。写生创作基地,坐落于当年黄宾虹写生必经之地龙山岛,新建了占地百余亩的新安画院,有虹庐、弘仁堂、思贤堂等创作及相关配套设施,以后每年将接待来自全国的美术家来千岛湖写生创作。


美术报 艺事 00005 中国美协千岛湖写生创作基地淳安揭牌 2012-05-19 美术报2012-05-1900011;美术报2012-05-1900012 2 2012年05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