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艺事

浙江画院喜迁新院舍

  本报杭州讯 王凯 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之际,浙江画院将正式启用位于杭州西湖文化广场8号(C座顶层)的新址。

  5月19日,浙江画院将举办新院舍启用仪式,全国100多家专业学术机构和社团表示祝贺。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吕祖善、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长梁平波等领导以及全国美术界数百位专家学者到场祝贺。

  从2004年起,在浙江省原省长吕祖善、省委原副书记梁平波等领导的直接关怀下,经过多方努力,省委省政府在西湖文化广场划拨给浙江画院以2002平方米的新院舍。今年,浙江画院完成新院舍的装修,借新院舍启用仪式向社会各界表达感激之情。

  浙江画院新院舍的正式启用,展示了浙江文化强省建设在硬件上的作为和形象,为浙江画院的创作研究、成果展示、学术交流、精品收藏、创作培训等各方面工作提供了全新的平台。与启用仪式同时举办的“浙江画院院藏作品精选展”,展出陆俨少、沙孟海、陆抑非、潘洁兹、李震坚、周昌谷、王伯敏、宋忠元、舒传熹、卢坤峰、孔仲起、王庆明、徐启雄、林曦明、朱恒、曾宓、吴山明、刘国辉、姜宝林、梁平波、张浩、潘鸿海、张华胜、朱关田、何水法等诸多名家作品和浙江画院中青年画师关注社会民生的现实题材创作作品。


美术报 艺事 00005 浙江画院喜迁新院舍 2012-05-19 美术报2012-05-1900015;美术报2012-05-1900016 2 2012年05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