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视点

纪念《讲话》70周年上海美术作品展

  本报上海讯 记者 王凯 “生活·艺术——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70周年上海美术作品展”集结国内各大美术馆、画院、美协等艺术机构及艺术家个人关于“生活·艺术”主题展览的收藏作品,较为完整地反映70年来各个历史时期艺术创作的主体面貌,以此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并讲述中国现实主义创作的发展道路,推动当前艺术创作更加面向生活、反映生活、弘扬生活。

  展览共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1942—1958)、“艺术表现时代生活”(1959—1982)、“生活点亮多元艺术”(1983—2012)。展览选择各个时期下以生活为创作对象的优秀美术作品,较为完整地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以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文艺创作指导方针之后,我国所经历的从思想到形式整体艺术的转型及其取得的伟大成就。


美术报 视点 00002 纪念《讲话》70周年上海美术作品展 2012-05-19 美术报2012-05-1900010 2 2012年05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