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雕塑

雕塑艺术园:与大师近距离相约

  在这里,你可以亲手制作雕塑,可以听着轻柔的音乐观赏雕塑名作,可以和雕塑大师在舒适的环境中交流……马峦山脚下,艺味浓浓。5月15日,第八届文博会开幕前夕,深圳市首个以雕塑产业为主题的文博会分会场——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正式开园。作为第八届文博会分会场之一,位于马峦山麓的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举办的“峦山艺境”雕塑展,为深圳人奉上了一场雕塑艺术的盛宴。

  5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比亚迪路与马峦山交会处的这个文博会分会场的新贵。往昔的入山小路变得花园一般,造型奇特的大门给人艺术的享受,“雕塑,让美丽永恒”的标语格外醒目。往里走,以往的几栋旧厂房已变身为披着各色造型的艺术仓库,园区随处可见造型各异的雕塑。在发布中心内正举行的“峦山艺境”雕塑展更是引人注目,全国50位雕塑名家的琳琅满目的雕塑艺术作品在这里集中展示,作品体现出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的高端化路线,让参观的观众大呼过瘾。

  “没想到这里聚集了不少具有全国高水准的雕塑作品,”著名文艺理论家、《美术》杂志原总编王仲在参观了雕塑园的展厅后赞叹说,“坪山新区作为一个年轻的新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建成这样一个雕塑产业园,是非常不容易的。”王仲表示,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在全国都具有非常的意义。随着坪山新区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未来雕塑园一定能够进一步吸引国家级、乃至国际级的雕塑大师参与其中,对我国雕塑艺术的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

  而对于坪山新区的居民而言,雕塑园为大家提供了文化休闲的好去处,展出的作品更让他们与大师近距离接触,感受到美的享受和艺术的熏陶。


美术报 雕塑 00019 雕塑艺术园:与大师近距离相约 2012-05-19 2447405 2 2012年05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