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雕塑

高峰论坛:坪山站立在文化的高端

  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活动的最大亮点,除了盛大的开幕式活动外,还有举行了雕塑艺术高峰论坛。参加论坛的嘉宾包括国内雕塑艺术家曹春生等17人,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主任黎明主持论坛,论坛主题为雕塑与城市精神,论题包括雕塑产业化、雕塑与城市精神、雕塑要尊重艺术规律。

  论坛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主任黎明主持,在3个多小时的论坛中,全国城市雕塑艺委会副主任潘鹤(深圳开荒牛雕塑创作者)、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名誉主任盛杨、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长朱尚熹等10多人相继发言。艺术家们对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的未来设想、雕塑家碰到的现实问题进行了探讨,对以往成功案例进行了分析,就东方文化对城市发展的影响作了解读。

  “短短的3个小时,我就有很大的感触,尤其是对我下一步的工作,当我再思考问题和做决策的时候我会想起今天这样一个场合各位艺术家们精彩的见解。”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在作总结性发言时表示,艺术家到坪山来不仅为文博会分会场增添了巨大的光彩,艺术家们的发言对城市的发展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师们的鼓励和指导,让坪山看到了雕塑的希望,坪山会将雕塑文化发扬光大。


美术报 雕塑 00019 高峰论坛:坪山站立在文化的高端 2012-05-19 美术报2012-05-1900012 2 2012年05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