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展讯

久留米友好美术馆馆藏精品亮相

  本报合肥讯 吴蒙 5月25日,“纪念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建馆20周年馆藏精品展”在该馆举行。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馆藏作品集》首发式。日本久留米代表团向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赠送了两幅久留米书画名家作品以示祝贺和纪念。

  开幕当天下午,主办方召开了“纪念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建馆20周年座谈会”。美术馆馆长吴蒙在会上介绍了建馆20年来的工作成果和活动开展情况。画家裴家同是美术馆首任馆长,他深情地道出了当年由他动意建立的美术馆,并得到了日本久留米市文化艺术界积极响应,两市政府和领导人共同支持才有了这个象征两市友好结晶的美术馆。画家、美术评论家刘继潮表示,合肥久留米美术馆在合肥人的心目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它在许多青少年中埋下了艺术的种子,也埋下了友谊的种子。


美术报 展讯 00005 久留米友好美术馆馆藏精品亮相 2012-06-02 美术报2012-06-0200012;美术报2012-06-0200013 2 2012年06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