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展讯

书法篆刻挖新人

  本报张家港讯 朱同 张星星 5月28日,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文联共同主办的“江苏省第八届新人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文化中心美术馆举行。开幕式由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啸主持。

  展览旨在发现书坛新人,推出书法新作,同时繁荣我国当代书法创作、促进江苏书法事业的发展。本届展览吸引了江苏省年满18岁以上非省书协会员的书法篆刻作者近3000人投稿,共收到来稿作品3394件,其中篆刻作品99件,是历届投稿人数、稿件数量最多的一次。本届展览专门增设了“新人作品奖”, 20件佳作荣获该奖。同时,邀请评论家为获奖作品进行深入评析,引导江苏省书法创作队伍持续、稳步、健康发展。获奖、入展作品中,真、草、隶、篆、行诸体兼备,风格多样,书风纯正,基本功扎实,充分体现了江苏书法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江苏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据悉,展览将持续到6月3日。


美术报 展讯 00005 书法篆刻挖新人 2012-06-02 美术报2012-06-0200016 2 2012年06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