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展讯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全国美术理论研究与书画创作高级研修班2012年夏季(第十一期)招生简章

  清华美院书画高研班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开办的唯一以导师专项研修班的形式开展书画教育培训的高研班,以公共理论课和导师专业课(含写生(采风)、创作课程)相结合的方式,开创高端研修班全新的办学模式。本高研班目前已成功开办10期,结业学员达1000余人。

  【培训特色】

  一、课程设置与考核:

  公共理论课(美术理论、书法研修、国学讲座、艺术品市场及艺术品拍卖等)、导师专业课(导师及客座教师授课)、写生(采风)、创作等。导师专业课程教学中将进行阶段性作业交流展览和导师点评;笔试成绩与学员阶段性考评成绩记入学员学习档案,学员结业前须按要求完成结业论文撰写。

  二、公共理论课程大部分在清华美院本部集中授课,导师专业课程以导师专项研修班形式在高研班创作基地开展教学。

  三、集中教学、集中创作、集中交流、集中住宿。

  【导师专项研修班设置】

  国画类(半年制脱产):

  1. 传统花鸟画专项研修班(授课导师霍春阳、郭石夫、李魁正、吴悦石、宋唯原等,教学主持:刘贞麟)

  2. 人物画专项研修班(授课导师蒋采苹、张道兴、苗再新、刘选让、孔维克、陈平、贾广健等,教学主持:杨德玉,教学方向:辅导学员参加国家级展览)

  3. 新安画派专项研修班(顾问导师王中秀,授课导师王佛生、王永敬、宰贤文、俞宏理等)

  4. 丁雪峰写意精神山水画专项研修班

  国画类(一年制非脱产):高卉民中国大写意花鸟画创作专项研修班

  书法类(一年制非脱产,按姓氏笔画排序):

  1. 毛国典书法专项研修班

  2. 陈羲明书法临习与创作专项研修班

  3. 胡崇炜书法艺术专项研修班

  4. 钱守宽书法艺术专项研修班

  5. 戴武书法篆刻专项研修班

  油画类(半年制脱产):唐明珍写实油画专项研修班

  【开学日期】:2012年7月4日

  【学制】:

  1. 半年制(脱产),集中学习创作时间(4个月)2012年7月4日—11月10日。

  2. 一年制(非脱产),学习时间:2012年7月-2013年5月,每月集中一次,每次3天,每期集中9次,导师在集中时段安排面授,非集中时段,学员按导师要求完成相应的课程作业。

  【学费】16800元(不含创作工位、食宿、保险、结业展览与画册费用等)

  【证书】清华大学 “全国美术理论研究与书画创作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可上网验证。

  【咨询电话】010-65811150,87739718, 15910630493,13641353613

  联系人:谢老师、罗老师

  查询网址:http://www.tsatc.com

  邮箱:adtsinghua@163.com


美术报 展讯 00005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全国美术理论研究与书画创作高级研修班2012年夏季(第十一期)招生简章 2012-06-02 美术报2012-06-0200018 2 2012年06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