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艺事

为人民而美术

中国画名家邀请展洛阳举行

  本报讯 刘婷 5月23日,由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部、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与人民美术网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人民美术学术交流展”暨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人民美术·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国际文化名城洛阳举行。

  展览邀请崔俊恒、孙志钧、胡宝利、张文华、王利峰、邓维东、李德哲7位画家的50多幅以反映新时代精神面貌,歌颂人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山水、花鸟、人物作品参与。而这些参展画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一方的美术发展起着带头作用。

  开幕式上,洛阳市委宣传部部长杨炳旭表示,面临发展多变的世界,身处改革开放的社会,艺术家更要把握时代的脉搏,在传承中创新求变,把对美的追求,对人民的热爱,对和谐的向往宣泄于尺幅之上,流溢于笔墨之间。有鉴于此,我们需要人民美术学术交流展这个平台,让艺术家与人民、艺术家与社会之间相互沟通了解,开阔视野,追求至善至美,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画展将持续至6月3日。


美术报 艺事 00006 为人民而美术 2012-06-02 美术报2012-06-0200010 2 2012年06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