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8版:书法周刊

红山印话
巴林国石

中国首届巴林石篆刻艺术展
在巴林右旗隆重开幕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内蒙古巴林右旗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巴林石集团协办的“红山印话 巴林国石”——中国首届巴林石篆刻艺术展、第十五届巴林石文化节暨巴林石雕艺大师作品展、巴林石精品展于7月21日在内蒙古巴林右旗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中国(广西)篆刻艺术馆馆长骆芃芃,巴林右旗旗委书记曹熙,巴林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春广等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研究员翟万益、魏杰、尹海龙、谷松章、冯宝麟、张奕辰;参展艺术家王晨、蔡树农、陈一耕、李平、马龙涛等。开幕式由巴林右旗政府副旗长王永军主持。首先,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致开幕词,巴林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春广代表巴林石集团讲话。骆芃芃院长说,巴林石曾经有过久远的文明史,今天巴林石和篆刻艺术相结合,将再次创出更加辉煌的文明。

  下午,“红山印话 巴林国石”—— 中国首届巴林石篆刻艺术展现场再次掀起高潮。由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中国篆刻艺术院研究员翟万益、中共巴林右旗旗委书记曹熙,巴林右旗旗长浩毕斯嘎拉图以及巴林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春广、巴林石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险峰等以灯光闪明的方式为展览揭开大幕。仪式由中国篆刻艺术院研究员尹海龙主持。本次展览邀请国内外优秀篆刻家65位,以中国篆刻艺术院研究员为主,还有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的杰出篆刻家。每位篆刻家创作的印章以原印和印屏的形式展出,另设巴林石印材、红山文化器物、印文化工具等展示内容。除红山文化器物外,展品一共194件。

  开幕式后举行了研讨会,大家就巴林石文化与篆刻艺术畅所欲言。本次展览正值几年一度传统的那达慕大会开幕,并且业已成为大会重要的组成部分。展览旨在扭转近年来收藏界中美石与篆刻艺术家逐渐分离的时弊,加强巴林石的文化内涵,使巴林石和篆刻艺术再次焕发出新的光辉。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28 红山印话
巴林国石
2014-07-26 3558112 2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