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8版:书法周刊

翰墨薪传工程

  本报南京讯 潘永斯 7月16日,由中国书协、江苏省书协、省教师培训中心组织的“翰墨薪传工程”中小学师资培训(江苏)班在南京开班。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中国书协副主席言恭达,中国书协副秘书长张陆一,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孙晓云等出席开班仪式。丁晓昌、言恭达、孙晓云作动员讲话,江苏省书协秘书长王卫军主持开班仪式。

  据悉,“翰墨薪传工程”是经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同意,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首批培训选择北京、江苏等12个省(区/市)为先行试点,在此基础上,2015年在全国逐步推开,用3年至5年时间建立覆盖全国的中小学书法师资专业培训网络体系。日前,江苏著名书法家尉天池、言恭达、孙晓云、李啸、黄惇、徐利明、王卫军、王继安被聘为中国书法家协会首批“翰墨薪传工程”中小学书法师资培训“专家教师团”成员。

  本次培训班历时7天,将对来自全省各地中小学的50名一线书法教师进行集中培训。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28 翰墨薪传工程 2014-07-26 3554845 2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