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7版:阅读

晁岱卫《汉隶八十一法》

  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省美术出版社主办的书法家晁岱卫先生《汉隶八十一法》新书首发暨签售活动于近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签售活动上,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党组书记周琪先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省内外40余家媒体出席了首发和签售仪式。并向苏州的中小学生举办了捐赠仪式。同时,书法家进行了即兴演绎,为书展和签售仪式题写了“翰墨书缘”和“吴韵汉风”两幅书法作品,众多书法爱好者、观众与书法家进行学术交流,所带的《汉隶八十一法》新书全部售空。

  此次活动也是“书香江苏大型书展”的一个重要活动,《汉隶八十一法》的介绍与观众互动,场面十分热烈,并形成了大型书展的突出亮点。

  晁岱卫先生是徐州书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2000年在中国文联、中国文化部主办的世界华人艺术大展中被授予“世界华人艺术家”称号。从事中国隶书的研究与创作40余年,多年来撰写的理论文章和著作有:《晁岱卫汉隶书精品选》、《江苏第一汉碑——教官碑》、《初识毛公鼎》、《好大王碑赏析》、《谈楷书作品用字》、《汉泥墨迹》,完成东汉碑刻工具书《汉碑五十品》一部。


美术报 阅读 00027 晁岱卫《汉隶八十一法》 2014-07-26 3558419 2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