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艺闻

上品美术馆义乌开馆

陈家泠 荷

  本报义乌讯 记者 叶芳芳 7月20日,由华鸿控股集团主办的上品美术馆在义乌市佛堂镇开馆,开馆首展同期举行。参展艺术家包括吴山明、陈家泠、池沙鸿、张伟民、黄骏、张谷旻、韩璐、盛天晔、王伟成、孙海峰、黄佳茂、沈宇翀、阳帆、莫也、辜志勇等。

  对于“上品”,华鸿控股集团董事长兼CEO龚品忠有自己的定位,“所谓上品,并非一定都是精品或是上等品,而是品位的品,更是人品的品。我想运用美术馆和陶瓷窑的平台,结识更多的有品味的艺术家。”

  据上品美术馆馆长骆庆明介绍,上品美术馆由浙江省重点文化企业——华鸿控股集团投资,为其旗下产业,成立上品美术馆一方面为了提升公司的文化形象,提高产品品位,另一方面为了推广文化产业。华鸿控股集团是一家以生产销售油画、镜框、画框、工艺相框、PS线条为主的义乌本土民营企业,从2005年开始,与八大美院的教师、学生合作,目前每年签约一批画家。骆庆明表示,下半年将主办孙海峰、沈宇翀、阳帆等人的个展,春节前后还将举办签约艺术家的联展。


美术报 艺闻 00006 上品美术馆义乌开馆 2014-07-26 美术报2014-07-2600013;3560439 2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