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视点

国画竞争激烈 版画机会较大

  在本次大展的评选过程中,记者发现画种间的竞争激烈程度也各不相同。国画作品是从400多件来稿中选出25件代表福建参加全国角逐,竞争最为激烈。版画作品则是在70件来稿作品中选出14件代表福建参加全国角逐,机会相对较大。王来文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首先是因为近年来福建省美协虽然对版画有较大扶持,但福建的版画发展水平相比于国画仍然相对落后,其次本届全国美展的漆画展区在福建,许多本来从事版画的画家都转向进行漆画创作。

  据记者了解,由于每个省国画、油画、水彩粉画、版画参加全国角逐的作品数量都是由中国美协规定的,各省美协无法根据本省的来稿量来调整各画种的选送作品数量。因此,在许多省份的评选中都有类似现象出现。


美术报 视点 00002 国画竞争激烈 版画机会较大 2014-07-26 美术报2014-07-2600014 2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