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术家

紫韵芬芳

——曹婉芬师徒紫砂展

怒放壶

  本报杭州讯 施林艳 7月18日至27日,由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宜兴苑林阁紫砂艺术中心、都市快报社、浙江省艺术品经营协会主办,恒庐美术馆和摩曼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的“紫韵芬芳——2014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曹婉芬师徒紫砂艺术作品展”在杭州恒庐美术馆举行。

  恒庐美术馆馆长席挺军介绍,这次紫砂作品展放弃过去陈旧的展览模式,采用手工DIY、现场制壶展示等互动方式,可以让更多热爱艺术的市民参与进来。曹婉芬,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1940年生于蜀山镇陶业世家,先后受到朱可心、裴石民、王寅春、顾景舟等名家的传教,集各家所长,自成一格。从业近60年来,创新设计作品数百件(套),并在国内外的陶瓷评比中屡屡获奖。此次杭州之行,曹婉芬和弟子范建军、范建华、陆君、费寅媛、鲍行华、何震、李寒勇、葛知、范建峰、徐霞、严敏伟、蒋旭初、张睿、王洪星、陈志、许惠英带着各类紫砂作品60多件亮相展会。


美术报 艺术家 00007 紫韵芬芳 2014-07-26 美术报2014-07-2600011;美术报2014-07-2600010 2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