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视点

四川:前期多手准备迎“美展”

  本报四川讯 记者 俞越 近期,由四川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14四川省美术作品展”在成都揭幕,展示四川省近5年的美术创作,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12届全国美展。

  据了解,此次“2014四川美术作品展”共收到来自四川各地美术家作品1100余件,秉承艺术性、思想性、观赏性并重的标准,四川美协特地成立专业评委组,由48位评委在监审机构的监督下,经过严格的评审,国画、油画、版画和水彩、粉画、雕塑等600余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展四川美术作品展。其中,有115件作品上报全国第12届美术作品展览和中国美术奖的评选。

  此次备战全国美展,四川省美协定下了“力争超过上一届成绩”的工作目标,为勉励艺术家们顺潮流而动,出精品力作,四川省美协提早动员,广泛发动,期间还根据画种特点专门开办3期创作班,第1期为版画创作班,共有各市州22名版画作者参加,完成版画20幅,创作草图44幅;第2期为国画创作班,有46名国画作者参与培训,完成草图40余幅;第3期为油画创作班。通过创作班的方式集中美术力量,协同作战,取得了显著成效,此项模式也深受艺术家们的欢迎。

  进行有针对性地辅导艺术家的创作,使此次四川美术作品质量较往年更胜一筹。“本届参展作品,数量更多,质量更好,而且老中青艺术家们都非常踊跃。其中年龄最大的有84岁,也有二三十岁的青年艺术家。”四川省美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梁时民表示,作者们用底层视角描绘生活中的故事,表现本土题材,展现出作品的时代性与当代性。


美术报 视点 00003 四川:前期多手准备迎“美展” 2014-07-26 3550361 2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