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46版:展事

前 言

  藏品是立馆之本。浙江美术馆早在2004年筹建之前,即启动藏品征集工作。特别是自2009年开馆5年来,浙江美术馆以“重在当代、兼顾历史;立足浙江、面向全球”为立馆方向,重点收藏和展览反映浙江美术发展渊源,特别是近现代浙江籍和在浙江有重要美术活动的美术家作品、文物、文献以及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美术流派、美术家代表作品及文献;当代美术创作、美术研究代表性成果;古代美术、现代美术、民间美术、工艺美术精品。逐步建立起反映当代美术发展水平和浙江美术大省建设的美术藏品体系。

  作为主要征集手段,接受捐赠圆了艺术家及艺术家家属后裔、社会各界对艺术、对家乡挚爱的情缘。几年来,浙江美术馆实施了71宗藏品征集项目,藏品已达1.7万余件。为庆祝浙江美术馆开馆5周年,特举办“渊源·圆缘——浙江美术馆开馆五周年馆藏精品展”,纳入文化部2014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展出从历年各征集项目中精选藏品120件,向公众汇报5年来浙江美术馆的藏品征集和建设的成果,回馈感谢藏品捐赠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展现浙江美术馆典藏特色和藏品建设水平。


美术报 展事 00046 前 言 2014-07-26 3556334 2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