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美术新青年

美术报首届(2013)

以画说话·美术新青年

活动精彩回顾

  在近日各省市美展的获奖名单中,一批熟悉的新青年作者的名字勾起我们的记忆。他们通过“以画说话——美术新青年”的平台走入大众的视野,通过努力,呈现精品力作,走向更大的舞台。借此我们回顾2013年“以画说话——美术新青年”的评选、展览盛况。

  2013年11月23日,历经10个月投稿和激烈角逐的“以画说话——美术新青年”活动终于揭晓了最后十强名单。在开幕式上,由浙江日报原社长、美术报社首任社长江坪宣布获奖名单。朱晶、钱玉清、姚来义、迮艳敏、任辉、林爱国、李百鸣、杜松儒、罗小珊、利国杰10位艺术家成为首届“美术新青年”,中国美术学院党组书记钱晓芳为10位美术新青年颁奖并授予证书。

  作为美术报20周年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画说话——美术新青年”同名画展在浙江美术馆同期揭幕。展览共展出50强作者50幅代表作品。新青年作者们从全国四面八方赶来杭州,共享这一乐事。展厅中,来来往往的参观者络绎不绝,美术新青年们一边欣赏,相互取经,一边寻找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未能到现场的,则托前来的朋友拍下这一盛况。

  接续第一届的巨大成功,2014年3月,美术报启动了第二届“以画说话——美术新青年”活动,并于6月11日邀请专家进行海选,从6月21日至7月19日,180件入围作品分5期刊登完毕。2014,谁的作品最“新”?谁能引领新青年美术?谁将是新一届的美术新青年?“以画说话”,让作品发声;“以画说话”,你就是评委。赶快扫描二维码,选择你最喜爱的作品,让作品脱颖而出,为“新”美术投下神圣的一票。


美术报 美术新青年 00011 以画说话·美术新青年 2014-07-26 3560139 2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