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视点

2014年度美术报艺术节大轮廓勾勒完毕

  本报杭州讯 记者 布群 伴随着美术报社和南通市人民政府相关文件的签署,“2014第七届美术报艺术节”花落南通,将于11月26日在江苏南通盛大开幕。“2014第七届美术报艺术节”由美术报社、南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通国有置业集团承办。根据合作协议,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南通博物苑、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等艺术节展览场馆(随着场馆的增设和合作的横向展开,将有增加)成为协办单位,有着丰富策划、推广、营运经验的杭州文岗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则成为本次艺术节的冠名单位。

  美术报艺术节艺术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的主要成员进入7月就一直没有消停,北京、上海、苏州、深圳、东莞、宜兴、南通、南京、长沙、武汉轮轴转的论证策划项目,如今项目申报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年美术报艺术节都会收到很多申报项目,今年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收到的独立单元的主题项目有21个,估计到截止日将会有40个以上项目进行申报预审,角逐最终的15个左右的项目名额。

  在所有展览单元项目中,除了“明日之星·中国中青年艺术家推荐展”不需要申报直接入围外,其他不管国内外的策展人多大牌、项目有多好,都要通过履行申报手续。而国内重要美术馆的策划人、策划界的大咖所提交的策划案着实让艺术节的高层为之眼睛一亮,在已提交的方案中,“周韶华的水墨课”、“意境·中国70后水墨”、“纸上·当代艺术家材料研究文献”和变脸之后的“留痕·国际版画展”等都可以看出这些策划高手的用心良苦。

  据悉,今年还会有中国画廊联盟的高峰论坛、中国近代美术史中地域文化学术周等配套研讨、讲座。


美术报 视点 00014 2014年度美术报艺术节大轮廓勾勒完毕 2014-07-26 3558935 2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