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2版:书法周刊

庆运河申遗成功书法展在通州举行

  本报讯 黄添喜 为庆祝京杭大运河申遗成功,由北京书法家协会和通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情系大运河·庆祝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书法作品邀请展”于日前在漕运古镇通州张家湾镇太玉园京东美术馆举行。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田伯平介绍了举办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展览概况。他说:此次展览共邀请了33位作者以弘扬运河文化为主题创作了60余件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大运河的风姿,表达了对运河文化遗产保护的关注。大部分作者都居住和生活在通州,此次主题展览选择在通州举办,具有重要意义。他还表示:要为大运河申遗成功,继续举办各种形式的书法活动。《情系大运河——庆祝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书法作品集》亦同时与读者见面。

  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杜德久,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黎晶,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刘俊京,通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樊淑玲,通州书法家协会主席张德金等相关部门领导和观众近100人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32 庆运河申遗成功书法展在通州举行 2014-09-06 3606814 2 2014年09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