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展讯

“五水共治 两美浙江”书画摄影展启幕

  本报讯 记者 骆阳 8月31日,由中国作家书画院浙江分院主办的“五水共治 两美浙江”书画摄影艺术首展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参加展览并宣布开幕。

  “五水共治”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建设美丽浙江,创建美好生活”意义深远,此次书画摄影展,以文学和书画艺术相结合的独特形式,生动展示浙江人民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和推进“两美浙江”建设的壮观图景。

  此次书画摄影展由中国作家书画院浙江分院名誉院长、《人民日报》社原社长邵华泽亲拟“五水共治尘寰美,万民铜环福祉长”楹联并泼墨挥毫;吕祖善、刘枫、周国富、梁平波、王贺文、孔祥有、张浚生等浙江省老领导纷纷研墨运笔或策划指导;在浙的知名书画艺术家和摄影家,与30多位厅局领导、300多位特聘、特约书画家以独特思维和新颖视角,创作了一批具有较强思想内涵,较高水准的精品佳作。受邀的艺术家们在极短时间内创作出500多幅(帧)书法、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篆刻、摄影等作品,内容丰富、形式众多,体裁各异、风格高古。此外,文学与书画天然融合,也是本次展览的一大特色。

  首展结束后,展览还将在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和台州市、淳安县等地巡展。


美术报 展讯 00007 “五水共治 两美浙江”书画摄影展启幕 2014-09-06 美术报2014-09-0600009 2 2014年09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