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展讯

碧水·流觞

“五水共治”书法邀请展

  本报杭州讯 记者 夏超 9月4日,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碧水·流觞——‘五水共治’书法邀请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广邀浙江省内书画名家,以中国历史上“治水”为主题的诗文名篇和名言警句为内容,精心书写了近120幅上乘佳作。参展作者来自浙江省11个地市,既有全国知名的书法名家和书坛领军人物,也有不少近年来活跃在国内书坛的中青年书法家;既有艺术界久享盛誉的书画大家,也有一些党政机关的领导同志,年龄最大的已经95岁高龄,可谓“群贤毕至,少长咸集”。他们的书法作品,有的引经据典、格调高雅;有的自作诗文、直抒胸臆,体现了艺术家们积极参与浙江文化建设、热情颂扬时代精神的责任担当,无论是创作水平,还是艺术风格,都体现了浙江书法的最高水准。

  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动员全省艺术家为“五水共治”添砖加瓦,用书法艺术弘扬“五水共治”的生态人文理念,传播浙江优秀传统文化,讴歌中华民族以“大禹治水”为内核的治水精神,努力营造浓厚的“治水”文化氛围,鼓舞和宣传浙江人民的这一现实壮举。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6日。


美术报 展讯 00007 碧水·流觞 2014-09-06 美术报2014-09-0600011 2 2014年09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