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展讯

2014小洲首届漆画艺术展

  本报广州讯 小马 由广州市海珠区文联、小洲文联、岭南漆画学会、广州市创意经济促进会文化艺术创作与收藏分会等主办的“漆情画艺·小洲首届漆画艺术展览活动”于9月6—28日在广州小洲艺术区各展厅以及各漆画专业工作室举行。

  展览包括作品篇“漆之美——漆画作品邀请展”,分为名家精品展和青年作品展;普及篇“漆之情——漆艺与漆画”,专题展览介绍漆艺历史和漆画的基本技法;活动篇“漆之艺——漆画制作与鉴赏”,开放艺术区工作室,组织艺术沙龙,了解漆画的制作和鉴赏。

  据介绍,漆是一种包容性很强的材料,它可以和陶瓷、木材、金属、皮革、蛋壳、螺钿等很多材料结合在一起,也可以在木胎、竹胎、皮胎、金属、玉石、陶器等底胎上制作。活动得到广东、北京、黑龙江、福建和澳门的艺术家们的积极参与,展出精美作品150余幅。包括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原主任、广东省美协漆画艺委会原主任蔡克振的《丙辰清明日》、《至圣先师》和《留住希望》等作品;中国漆画研究会原会长、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副主任乔十光的代表作,首次在全国美展获奖的作品《泼水节》和《甘孜寺印象》、《宏村月沼》等。


美术报 展讯 00007 2014小洲首届漆画艺术展 2014-09-06 美术报2014-09-0600017 2 2014年09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