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展讯

“新东方主义与后水墨精神”首博开展

  本报讯 释博 近日,由北京首都博物馆主办的“新东方主义与后水墨精神”当代水墨名家邀请展在首都博物馆展出。本次参展画家10位,分别是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王梦湖,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广东省文联副主席董小明,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曾景祥,荣宝斋画院教授、北京文史馆馆员、文化部国韵文华书画院艺委会秘书长王家训,南京艺术学院新水墨研究所所长杨佴旻博士,国家一级美术师吕维超,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系教师范治斌博士。展览以形象、鲜活的水墨佳作溯源千年水墨艺术历史,从历史高度、审美视点诠释水墨艺术在当代的艺术转型,以此引导民众热爱国粹、传承文明、放眼未来。


美术报 展讯 00007 “新东方主义与后水墨精神”首博开展 2014-09-06 美术报2014-09-0600021 2 2014年09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