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书法

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

  本报重庆讯 牛帅兵 1月3日,重庆市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川区鼓楼坝广场举行。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书协主席漆钢,中共南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云,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南川区书协主席韦明齐,中共南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利春,共青团南川区委副书记钱红格以及南川、涪陵、武隆、万盛、綦江、长寿等地书法家代表60余人和社会各界群众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重庆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周庶民主持。启动仪式上,赖云致辞,漆钢、闻俊讲话。随后,与会领导为书法志愿服务队授旗;接着,与会领导为南川当地居民代表赠送了新春慰问品和春联。最后,龙川宣布活动启动。

  冬日的金佛山脚下寒风凛冽,参加现场书写的书法家早早就来到了现场,他们不顾奔波劳累,一到现场就摆开笔墨开始为南川的父老乡亲书写春联、“福”字。为了满足现场群众的需要,他们顾不上喝水、顾不上休息,一连写了三个多小时,有年龄稍长的书法家腰都累得酸疼,仅仅一上午就书写春联两千余副,现场群众深受感动,对书写的春联、“福”字也都发出了由衷的赞叹。活动期间,龙川、漆钢、周庶民及南川区的相关领导还分别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贴春联、送祝福,把大米、菜油等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寒冬腊月里市书法家协会组织书法名家不惧严寒、不辞劳苦,为老百姓书写春联、送祝福,让他们切实地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美术报 书法 00009 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 2020-01-11 11552593 2 2020年01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