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艺闻

宋柏松

  1月11日-16日,由杭州五洲文化实业有限公司主办、杭州江南书画院协办的“妙哉·瑞鼠迎春——宋柏松2020庚子年中国生肖作品展”在唐云艺术馆展出,38幅全新力作,一只只意趣生动的“祥瑞鼠”尽显萌态,或聪明可爱或机警幽默,让人忍不住会心一笑。

  宋柏松擅长山水,亦是丹青之多面手,无论山水、花鸟、动物,都有着“硬核”的功底和实力。虽然关于鼠的题材很难创作,但宋柏松用生动细腻的笔法让他们再生造化。自2016年与五洲文化定下了“十二生肖画”之约开始,便在生肖画创作的道路上越走越开阔。从“百猴迎春”“金鸡迎春”“灵犬迎春”到“福猪迎春”,观者一次次看到了惊喜,又一年年充满着期待。2020年是双方携手举办生肖画展的第五个年头,宋柏松和五洲文化不忘初心,在“瑞鼠迎春”中继续为大家送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张佳)


美术报 艺闻 00008 宋柏松 2020-01-11 美术报2020-01-1100019 2 2020年01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