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聚焦

甘肃画院

  本报讯 效艺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甘肃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号召广大美术书法工作者突出“抗疫防疫”主题,以文艺为载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创作精品力作。用作品记录英雄、致敬时代,以艺术之名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界的力量。

  在非常战“疫”时刻,甘肃画院广大艺术工作者始终以“艺术服务社会”为宗旨,坚守“爱国为民、崇德尚艺”初心,通过实际行动践行“胸怀国家、心系人民”的责任担当,用手中的笔墨凝聚强大的正能量,先后创作美术书法作品30余幅,在多个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网络展览推送。据悉,身兼甘肃省青年书协主席的该院书法工作者严文学同志,牢记艺术工作者的初心使命,积极策划筹办“书法战役、向光前行”甘肃省青年书法家义卖作品微信展,组织全省青年书法家义捐作品100幅,并将作品义卖款10万元统一捐赠甘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把艺术工作者的温暖和问候传递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基层青年组织,助力文艺抗疫。


美术报 聚焦 00005 甘肃画院 2020-03-07 美术报2020-03-0700010 2 2020年03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