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聚焦

中国艺术代表团亮相巴黎 传递友好之声

  本报法国巴黎讯 周懿 近日,“2020巴黎大皇宫国际艺术沙龙展”在法国巴黎大皇宫成功举办,来自世界各国的2000多名艺术家参加展览。

  由浙江省国际美协对外交流合作中心、巴黎彼才艺术中心、法中文旅集团组织的中国艺术家代表团的作品亮相沙龙展。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代表团成员未能抵达现场出席展览,而是将画作交由组织方举行展览。代表团成员包括徐芒耀、周刚、肖谷、郑军健、郑竺三、门秀敏、张旭东、郭涛、金明华、张旭芳、于小津、韩峻、高志华、黄淇、杜丽萍、李萍等,由方也策展。其中水墨画家门秀敏展出的作品,通过绚烂水墨交融的画面,展现了蓬勃的生命力,受到沙龙展主席加莱的高度赞赏。组委会为其颁授了“水介质沙龙特别大奖”。

  本次中国代表团的展览也受到多方面关注,成为中国艺术家向国际输送优质中国文化、展现文化自信的窗口。各国友人在展期中也表达了对疫情的关切及对中国的祝福。


美术报 聚焦 00005 中国艺术代表团亮相巴黎 传递友好之声 2020-03-07 美术报2020-03-0700011 2 2020年03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