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聚焦

山东美术馆

  本报讯 效艺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的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风险,山东美术馆仍处在闭馆阶段。为了让美术馆继续发挥效能,丰富大众精神文化生活,山东美术馆闭馆不停展,更不会放缓为大众服务的步伐,特别推出部分展览的导览视频和虚拟展厅,尽力将经典展览线上还原。让观众足不出户依然可以享受到观看展览、徜徉艺术的体验。

  “能量——改革开放山东美术发展成果展”作为山东美术馆的长期固定陈列展,以第5届至第12届全国美展山东籍入选、获奖作品为主线,并根据展览学术逻辑进行特别邀请,集合了近200件美术佳作,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山东美术发展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2019年,山东美术馆迎来了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作品展,这是美术界的盛事,也是山东的盛事,更是山东美术馆的盛事。场馆内,604件中国画作品各具特色,可以看到近年来中国画发展的新变化、新格局和新面貌,这些作品都将在网上展厅中重现。

  2019年上半年,“大师窖藏——齐白石特展”的到来在山东掀起了一阵观赏大师真迹的热潮,这次山东美术馆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对“齐白石特展”展览现场进行真实再现,让观众在白石老人活灵活现的花鸟鱼虫中体味可知可感的生命力量。


美术报 聚焦 00004 山东美术馆 2020-03-07 美术报2020-03-0700011 2 2020年03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