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聚焦

兰州美术馆

  本报讯 效艺 兰州画院是1990年成立的兰州市唯一专业美术创作研究机构,隶属于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2006年,兰州美术馆成立,与兰州画院为两块牌子一套班子,合署办公。

  自2007年以来,兰州画院、兰州美术馆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征集百年以来甘肃重点艺术家作品,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共征集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门类的作品近300幅,这一举措及时抢救整理了流散在民间的甘肃省现当代艺术家的美术作品,填补了甘肃美术史的空白。

  2008年元月28日开始,由兰州画院、兰州美术馆主办的“百年甘肃美术作品珍藏展”正式作为常年陈列展向社会免费开放。兰州美术馆为了更好实施开门办馆、奉献社会,近期在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部分馆藏精品供大家欣赏和研究。


美术报 聚焦 00004 兰州美术馆 2020-03-07 美术报2020-03-0700014 2 2020年03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