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聚焦

文章导航

宅兹春在 尽得风流

“三·八”节女书法篆刻家作品掠影

  又到国际三·八妇女节了,万物萌动,春天的气息弥漫在枝头花间,也徜徉在人们心坎里。因为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今年的春天显得有点沉甸甸,但这并不妨碍人们用振奋的心情去拥抱春天。对勤于耕耘的女书法家,她们从来不会做春天的旁观者,正像面对新冠肺炎病毒,她们虽非医者请缨上场,却拿起手中的纸笔始终与战疫者呼吸与共,歌咏朝夕;宅兹在兹,尽得风流。

  是以《美术报》特辟女书法家作品专题礼赞,一为战疫作品,一为平常创作,一个硬币的两面都体现了女书法家注重德艺双修的精神风貌,飒爽英姿,可以毫不羞涩地说,当代女书法家队伍、女书法家实力均站在历史新高度、新视野,如周慧珺、林岫、孙晓云等女书家翘楚,须眉见之,亦当退避三舍。


美术报 聚焦 00011 宅兹春在 尽得风流 2020-03-07 美术报2020-03-0700010 2 2020年03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