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书法

蒋采书法讲座

  本报讯 辛斋 9月7日,杭州市滨江区政协委员“每月一讲”第二讲请来了滨江区政协委员、杭州之江书画院执行院长蒋采,与机关干部漫谈“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书画艺术”。滨江区政协主席王国珍,副主席余静漪、张爱莲、夏福志、周翔,秘书长李海松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蒋采结合多年对书法的实践与体会,从什么是书法讲起,重点讲解了中国书法的历史发展、书法作品的历史与情感、如何学习书法、书法作品鉴赏等几个方面。蒋采还亲自示范了书法临摹,与机关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两个小时的艺术分享中,机关干部充分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品味了书法艺术中的百态人生。大家纷纷表示,蒋采的讲座理论结合实践,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受益匪浅。

  蒋采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协理事兼书法创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杭州市滨江区政协书画院副院长,杭州市滨江区书法家协会主席。


美术报 书法 00016 蒋采书法讲座 2020-09-12 美术报2020-09-1200022 2 2020年09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