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书法

云直播:党策国猷战疫情

安徽省书法院第二届书法双年展

  本报合肥讯 记者 蔡树农 文章合为时而著,艺术合为事而作。由安徽省书法院主办的“党策国猷战疫情——第二届书法双年展”云直播于9月28日晚上19至21点在合肥中国书法大厦举行。安徽省书法院副院长朱绍俭致辞;中国书法大厦艺委会办公室主任叶武宣读获奖作者名单;安徽省书法院院长李士杰宣布展览开幕;《中国书法大厦报》执行主编汤永志主持开幕式。

  此次云直播是安徽省书法院恰逢抗疫取得重大成果之时,为紧跟时代,顺势作为,以“党策国猷战疫情”为主题而举办的面向全球直播的展览。

  此次安徽省书法院第二届双年展开幕式采取网上平台“云”直播方式进行,开了大型书法展览的首创,影响深远。“云”直播,具有直接查看并在线播放离线空间视频文件的功能。直播期间,总观看点击点赞量达到了15万多人次,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雅昌艺术网、书法报、书法导报、美术报、中国书画报等媒体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安徽省书法院第二届书法双年展恰逢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成果之时,特别将展览主题定为“党策国猷战疫情”。此举得到广大书法工作者的积极响应,他们为时代讴歌,满怀热情挥毫,创作出的近4000件书法作品,充分表达了作者对这场抗疫大战的赞美和歌颂之情。经过评选和现场测试,最终29幅作品获奖,139幅作品入展。展览面貌清新,给人以蓬勃向上的力量;参展作者不仅在书法艺术上得到了锻炼,同时也得到了精神上的升华。

  中国书法大厦以“根植传统,弘扬书法,服务全国,联通世界”为理念。以书法创新、教学、研讨、展览、收藏、交流及传播为己任。成立三年多来,多次成功举办各类国内、国际大型书法展,在国内外书坛上赢得了良好的诚信和声誉。


美术报 书法 00010 云直播:党策国猷战疫情 2020-10-10 21464210 2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