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书法

陈峰书画篆刻艺术作品展

  本报讯 一碟 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陈峰书画篆刻艺术作品展览,于9月26日在杭州市西湖区画外桐坞美术馆举行开幕式并作品座谈会。浙江书协主席赵雁君等出席。

  陈峰,1990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书法)专业,师从陈大羽、黄惇。现为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西泠印社社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杭州师范大学中国书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古人先贤都是我们当代的榜样。参会古意,方能融汇贯通。”陈峰无论是书法、篆刻,还是山水画,他都能恰如其份地灵活把握,不仅得益于他自身的悟性,更应该得益于他对先贤精神的参悟和敬仰。

  这些年,八大、徐渭、黄宾虹、齐白石、吴昌硕、沈曾植成为他日研夜摩的偶像。历代书帖、碑拓成为他精雕细琢的范本。笔墨养精神,境界养格局。金石篆刻作品如此。笔意、刀感、空间变化、结构章法……陈峰能把握这“工”与“放”、“虚”与“实”、“似”与“像”、“古”与“今”的关系,大写意、小写意篆刻作品一度也成为自己的首创,但更多的是在传统与创新、传承与发展中开拓出自己的“与众不同”。


美术报 书法 00011 陈峰书画篆刻艺术作品展 2020-10-10 美术报2020-10-1000019 2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