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浙里小康——浙江书法篆刻征评系列大展开幕

  本报杭州讯 记者 俞越 9月30日,“浙里小康——浙江书法篆刻征评系列大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展,这既是浙江书法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油鼓劲的汇报展,也是浙江省书协服务基层、推进书法普及的成果展,共展出作品900件。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周雷、省文史馆专职副馆长姜玉峰、省书协主席赵雁君为展览揭幕。

  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对获奖的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全省广大书法家、书法工作者能自觉扛起“打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高地”的时代重任,积极投身建设“重要窗口”的伟大实践,以标杆姿态,以更有温度的创作、更有质量的创作,奋力谱写浙江书法事业新篇章。

  “浙里小康——浙江书法篆刻征评系列大展”分为“浙江省公职人员书法篆刻大展”、“浙江书协基层会员书法篆刻大展”、 “浙江省农民书法篆刻大展”三大部分,创新推出以最基层、最广泛、最普及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为参展对象,他们既是浙江经济社会生动实践的参与者,也是浙江改革发展成就的见证者。展览共收到农民展作品1186件,基层会员作品889件,公职人员作品2148件,分别评出优秀作品20件、优秀作品提名10件,农民入展作品265件,基层会员入展作品258件,公职人员入展作品241件。

  此次展览的作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大题目,用笔墨记录生活,赞美浙江大地,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是浙江书法人深入挖掘浙江特有的题材富矿、思想富矿和精神富矿,向美好的“大时代”要“好题材”,向火热的“大实践”要“好作品”,用笔墨为时代鼓劲、为人民书写的理念的成果展示。

  展览展至10月10日。


美术报 艺闻 00007 浙里小康——浙江书法篆刻征评系列大展开幕 2020-10-10 美术报2020-10-1000008 2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