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书法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湖北书协召开全省主题书法创作项目联席会

  本报讯 李劲松 曾博文 11月4日下午,湖北省书协在湖北省文联会议室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法创作工作联席会,安排2020年湖北省文联签约制文学艺术创作书法类扶持项目推进工作和2021年湖北省书法展览策划工作。

  创作扶持项目具体负责人孟庆星、王勇、葛振亮等先后介绍了项目的创作背景、项目进展、项目时间规划以及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困难,参会人员就项目实施进行了讨论,把脉问诊,提出了积极的对策建议。湖北省青年书协副主席、“兰亭七子”樊利杰的“倾城之爱”书法展览项目,属于中国文联文艺研修资助项目,樊利杰详细介绍了项目进展和展览筹备情况。湖北省文联创作研究部主任郑鸣通报了湖北省委宣传部文艺精品创作扶持项目进展情况,强调项目要严把政治关口,加强审核,确保文艺项目高质量推进。

  湖北省青年书协、湖北省美术馆、黄鹤楼、湖北长江文艺出版社、武汉美术馆、汤湖美术馆等负责人先后就明年书法策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荆楚书道事业发展。

  2021年湖北书协将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题举行“永远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省第九届书法篆刻展。


美术报 书法 00012 湖北书协召开全省主题书法创作项目联席会 2020-11-14 21642940 2 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