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梓桐镇第六届书画文化节飘出翰墨香

  本报梓桐讯 通讯员 章可扬 11月7日,“望水见山看梓桐——淳安县梓桐镇第六届书画文化节”在千岛湖汽车公园正式开幕。开幕仪式上,杭州国画院与梓桐镇签署“书画小镇”项目战略合作意向书,梓桐镇被授予“浙江省老干部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严渊、许忠文等11位艺术家成为“艺术新梓桐人”。西湖小隐园酒店、房车营地、露营基地等3个招商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梓桐文化产业增添新元素,文旅融合促使小镇多元艺术格局再扩大。杭州市教育局与梓桐镇进行2020年杭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师生职业能力大赛作品授权签约。《印象蚁巢》宣传片正式发布,西湖蚁巢艺术家驻访计划正式签约。中国美院还发布了艺术梓桐经验调研报告,并在蚁巢艺术馆7号馆举办“一屋一世界”梓桐观察展览,全面展示梓桐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的风采。最后,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淳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燕君,淳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月焕,淳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红英,淳安县政协副主席汪雪梅,梓桐镇党委书记钱红建等共同宣布梓桐镇第六届书画文化节正式开幕。

  当天,“浙江风采——决胜全面小康”全省美术作品展在梓桐艺术馆顺利开展。蚁巢名家汇成立暨新农民培育营第三期版画班开班仪式在西湖村蚁巢艺术馆顺利举行。卡丁车个人赛、金卡纳、音乐趴、挖小香薯体验、烧烤,由各市场主体主导的汽车文化主题活动、房车文化主题活动、露营主题文化主题活动相继开展,极大地促进了梓桐艺术品牌的综合影响力,有助于推动全域旅游事业发展。

  如今梓桐发展态势由内而外实现质的突破,百姓共享发展红利,对于书画产业的参与度、配合度和满意度也越来越高,小镇的艺术氛围越发浓厚。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小镇通过品牌打造迎来艺术“蝶变”,真正走出了一条书画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美术报 艺闻 00007 梓桐镇第六届书画文化节飘出翰墨香 2020-11-14 美术报2020-11-1400012 2 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